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两赛项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1035

926日上午,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大类计算机网络应用、装备制造大类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在我校太湖校区举行成绩发布会。巡视员苏州职业大学傅小芳教授,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专家组长江苏科技大学韩斌教授、裁判长东营职业技术学院周连兵教授,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专家组长南京工程学院杨清林主任、裁判长苏州大学李强伟主任、监督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卞洪元,省大赛办联络员中国药科大学黄家利出席了成绩发布会。

成绩发布会由巡视员傅小芳教授主持,两个项目专家组长分别对各自项目竞赛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各参赛队均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指出参赛队的不足以及项目今后竞赛内容的展望。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于24-25日、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于25日在我校新落成的产教融合大楼一楼南北两侧展开了激烈角逐,其中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共有省内38所高职院校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则吸引了省内25所高职院校参与竞争。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应用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及教学需求,在4小时内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考核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灾备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赛场规范和文档规范等方面技能。我校参赛队由物联网技术学院刁春娟、林峰老师指导,网络31831班余浩男、网络31831班韦云峰、网络31931班盛文龙同学组队夺得第一名。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比赛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数字化设计,竞赛时间为3.5 小时。第二阶段为数字化制造,竞赛时间为2 小时。参赛选手利用三维扫描仪扫描获得给定复杂曲面的“实样”点云后,进行三维逆向建模和数字模型创新再设计,生成产品装配图及零件工程图,通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采用数控加工机床将“创新产品”加工出来,再进行“创新产品”装配验证,实现从“实样”到“创新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过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取得赛事第一名,由机械技术学院王振宇、黄志辉老师指导,机制11732班袁昊天、机制11931班欧阳迎敢同学组成的我校参赛队取得第二名。

(教务处  撰稿:赵子云;摄影:魏艳;审核:钱晓忠)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比赛现场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比赛现场

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现场

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现场

赛项成绩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