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利厅检查组来校检查节水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61

926日上午,国家水利部调研员张坤、毕婉,江苏省水利厅节水办副主任杜芙蓉,无锡市水利局、滨湖区水利局等领导一行7人来校检查指导节水工作。我校副校长强伟纲及后勤处相关人员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座谈会上,强伟纲介绍了我校概况、办学成果等;后勤管理处介绍我校用水情况、现场演示了能源监管平台;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我校台账。

在参观检查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牡丹园、学生餐厅、合同节水项目、雨水回用系统等场所和项目之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绿色节水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

近年来,我校自觉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建设绿色校园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节水制度,形成了以学校为主导、职能部处为主体、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和推进的工作格局;并以数字化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为核心,从技术节水、管理节水、宣传节水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绿色节水工作。近三年学校人均用水量均低于高等教育先进值,节水效果显著,充分发挥了高校在节约能源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后勤处  撰稿:俞昀;摄影:宋瑞超;审核:张建忠)

工作汇报与座谈交流

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检查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