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迎新班主任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43

为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2020年迎新工作,9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开展迎新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化中心、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学生处处长助理胡艳兰从新生报到安排、新生入学后续安排、重要时间节点及工作提醒三个方面,介绍了新生报到的流程以及班主任辅导员需要注意的事项;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倪卫东讲解了新生如何预报名、如何领取学号及如何获取进校码等内容,提醒班主任辅导员及时关注迎新系统,提高报到率;校团委副书记郑月圆老师分享了团务工作指南,包括新生团员关系流转、如何认定团员及如何组建团支部等内容;教务处杨琴老师分享了新生教材发放、新生照片采集、新生教学安排等事项。

各位培训人员准备充分,讲解细致,向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展示了学校迎新工作在疫情防控、迎新信息化流程、团员管理与教育、教学要求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培训内容清晰、简洁、直观,体现了精心的前期谋划和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希望通过此次迎新工作培训,面向2020级新生开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大幕。

(学生处 撰稿:靳晓琪;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