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物理教研室赴苏州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6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和规范管理,928日,我校基础课部王志萍副主任带领物理教研室一行6人前往苏州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苏州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郝翔副院长、王军副院长、物理实验中心朱爱敏主任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郝翔详细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的建设情况,王军对物理实验中心师资情况、实验室管理、实验室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还对物理实验作品创新竞赛、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围绕基础物理实验项目的设置、开放型实验项目的开设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实验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物理教师们拓宽了物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视野,也为物理教研室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物理课程的建设、实验室规范管理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基础部  撰稿:王旭;审核:王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