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一等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77

928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5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由物联网技术学院阮家辉、廖群峰和郭鹏瑞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指导教师许敏、王想实的悉心指导下,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最终喜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该赛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借助智能交通领域的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和“创意设计”四种形式进行考核,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创意创新能力。考核技术点包括:UI设计、四大组件、资源使用、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网络请求框架、数据封装和解析、手势识别、WebView、地图导航、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挖掘和开源图表库等。

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分院和系部领导给予了全力支持,参赛师生针对赛项规程的具体要求,进行实战模拟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这将进一步促进我校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物联网学院  撰稿:许敏;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