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48

金秋送爽相约锡职,丹桂飘香共筑美好。10月10日至11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爱尔兰学院新生报到处洋溢着热烈、喜悦的迎新氛围,新同学们经历艰苦的战“疫”、延期的高考,与爱尔兰学院相遇,满怀憧憬地开启大学时光。一张张真心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项项悉心的安排,一站站贴心的服务,一个个热心的志愿者,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从车站到校门口,从报到点到新生宿舍,爱尔兰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做好引导、咨询、入住、领取新生用品等服务,活跃在迎新的各个场所,架起新生与校园之间的彩虹桥。教师党员走进学生宿舍,用热情温暖秋天寒意中的新生。

10月12日,爱尔兰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张晓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爱尔兰学院沿革及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坚定了同学们在爱尔兰学院展开新的学习征程的决心。

随后两天,项目负责人平毅老师、爱尔兰学院外方代表介绍了爱尔兰学院与外方合作院校阿斯隆理工学院的情况,明确了英语学习、特别是雅思考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明了学生专业方向的奋斗目标。孙台维老师、辅导员徐娜娜老师就了校长第一课、疫情防控、大学适应、校纪校规、心理健康、入党启蒙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仔细研读了新版学生手册,明确了学生的各项权利义务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爱尔兰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准备平稳运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9月14日,在新生报到前夕,学校组织相关部门与二级分院召开工作推进会,熊英院长对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学生管理进行了明确的安排和任务布置。学校配强班级导师队伍,选派热爱于学生工作的教师骨干,安排国家级教学团队担任授课主力。通过认组织、协同合作、层次落实,确保了爱尔兰学院迎新工作与教学管理开展的有序进行。

(爱尔兰学院 撰稿:孙台维;供图:平毅;审核:熊英)

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爱尔兰学院新生聆听《校长第一课》

阿斯隆理工学院代表介绍办学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