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无锡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51

1017日上午,由无锡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牵头,我校控制技术学院承办的无锡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才处处长吴鎏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吴慧媛致欢迎词,来自全市的58名企业一线技术员工参加了开幕仪式。

会议由控制技术学院院长黄麟主持,吴鎏钊在开班动员中阐述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现实需求,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结合我市中小型企业在智能制造中面临实操性技术人才紧缺的实际状况开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方面领先国内同类院校,并拥有丰富的培训敬仰。吴鎏钊要求参训学员要尽快切实转变角色定位,集中精力搞好学习,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典型应用,了解工业机器人维护保养要求,能够对工业机器人进行操作及编写控制程序,能够对工业机器人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一般故障进行诊断与维修,从而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慧媛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基本概况。同时对学员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成;二是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三是希望学员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督促我们将培训和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无锡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培训班为期6天,是我校首次与无锡市工信局合作,精心打造的品牌培训项目,是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紧缺急需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实操型技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控制学院 撰稿:华旭奋;审核:黄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