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13

1016日,由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召开。来自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和省内其他地区共34所高校13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省财政厅教科文处朱忠迎处长、省教育会计学会唐万宏会长、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王卫星会长、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孙琪华常务副会长以及我校龚方红校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强伟纲副校长主持。龚方红在致辞中对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近年学校发展概况和学校财务工作情况。

南京工业大学计划财务部许敏部长、苏州大学财务处孙琪华处长、江南大学财务处李鹏副处长以及无锡市财政局绩效处沈君处长分别作题为《“放管服”改革与高校财务治理》、《高校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完善》、《高校有序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思考》和《明职责、强支撑,夯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设置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高校科研放管服分论坛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全面预算绩效评价、预算执行进度、科研“放、管、服”、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极大地促进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共收到参评论文4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我校丁蓉菁老师《双高建设背景下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研究》的论文获特等奖。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工作,增强高校之间的凝聚力,促进兄弟高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将对我校财务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苏南高校中的影响力。

(财务处 撰稿/摄影:刘嘉彬;审核:俞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