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举办“争先进位、堪为表率”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716

为提升2020级学生干部的管理与服务能力,推动学生干部在各个领域创先争优,积极发挥榜样作用,121日下午,物联网技术学院在J8-302举行了“争先进位、堪为表率”的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锋、教务秘书吴朝晖、年级辅导员郁皓升和20192020级学生干部出席了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徐锋在培训会开始前为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要认真思考“你到学校来干什么,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鼓励同学们将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和知识技能学习摆在第一位,尽早做好大学的生涯规划,努力参与各类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他还引用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做难事必有所得”的座右铭,激励同学们在各项工作中都要迎难而上,尤其是在班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活动等工作中要率先取得突破,引领学院学生的发展。

教务秘书吴朝晖围绕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教学相关工作,从应知应会、明确通知、广泛宣传三个维度与学生干部作了交流,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学籍核查与专业调整、休学与复学、毕业与结业、考试与成绩打印、创新创业与学分银行等相关政策,让同学们对于后续教务事务处理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

2020级辅导员郁皓升面向学生干部就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困扰、我们的定位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讨论,要求同学们从思想观念转变、行为能力提升两个层面积极行动,努力使自己成为班级学生的领头雁,引领班级的积极健康发展。

物联网技术学院组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旨在提升2020级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熟悉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热情,更好的投入到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工作去。

 

(撰稿:郁皓升;摄影:许健;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