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办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科普讲座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95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艾滋病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机械技术学院于121日晚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艾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江苏省红十字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师冯亚东,机械学院 37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冯亚东老师首先通过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向在场学生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同学们如何能够通过有效的方法预防艾滋病。其次,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规的艾滋病检测途径和咨询机构。在交流环节,机械技术学院志学部和心理部举行有奖竞答活动,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在场的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收获了防艾知识;文艺部同学倾情演唱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推广歌曲《瞳孔里的太阳》,用歌声呼吁大学生要心怀大爱,关注艾滋病患者,关爱艾滋病儿童,给予他们更好的支持和接纳。

艾滋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随着医学的发展,艾滋病已经成为一个可防可控的慢性病,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防治艾滋病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防艾滋病传播与蔓延,当前,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们应当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共同努力。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靳丹丹;摄影:媒体中心;审核:张静)

江苏省红十字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师冯亚东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