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4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128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专题报告会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管理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约3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勇主持。

中共无锡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邓弋青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专题报告。邓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性意义,讲解了如何准确把握总体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结合大量数据和案例,重点阐述了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整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实,贴合时代发展、贴近社会实际,对师生们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报告会结束后,二级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苗勇、冯臻、郑爱翔三位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任务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在人才培养、意识形态、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提升认识、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目的。

苗勇同志在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院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子规划,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目标。

为推进二级中心组学习高质量开展,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了督导组列席学习会,对本次学习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巡学旁听,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同时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应知应会题目的测试。

(管理学院 撰稿:朱琳;摄影:汪凤玲;审核:苗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