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感受匠心精神 展望生涯未来”讲座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78

大国工匠,匠心筑梦;他们一念执着,一生坚守”。为了让同学们走近身边的“工匠大师”,感受匠心精神,提升专业能力,1227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在青年智库开展“感受匠心精神,展望生涯未来”讲座。担任本次讲座的嘉宾是全国技术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工匠---李志军大师,新能源汽车专业80多名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志军大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工匠精神提出的背景。工匠精神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其次,李大师以“严谨、细致”而著称的德国技能人才培养为例,让同学们了解到高素质技能人才必须具备创新、精专等精神。随后,李大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专业人才不仅需要技能,更需要明确方向、潜心钻研、做到极致,同时,学过的知识都可能成为素质储备,大学里同学们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最后,李大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就业前景以及专转本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讲座,汽车与交通学院2020同学更好地了解到工匠精神的内涵、高技能人才的成长之路,明确了专业发展前景和方向。同学们认为,本次座内容详实而有针对性,对于他们未来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本次讲座是汽车与交通学院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之一,后期学院还将开展优秀校友讲座,进一步将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撰稿/摄影:路晓丽、秦如艳   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