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59

1225日,机械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党总支徐晴书记以及毕业年级本专科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专科毕业生“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再次明确了提前上岗的操作规范和有关事宜的处理办法,强调了提前上岗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和风险点排查问题,讲解了征兵工作相关程序及优惠政策。

大家围绕推进学生就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如重视公共部门岗位、社区治理等政府购买服务、线上网络岗位新增长点以及积极扶持引导创新创业等建议。

徐晴在总结中强调,就业是毕业年级班主任的最重头工作之一,早动主动,晚动被动。要精准摸排毕业生的意向,如就业、专本或考研、应征入伍、创业等,做到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要整合各方力量,如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专业老师及学生家长等,形成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合力。同时,增强与企业的联系,特别是校企深度合作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行业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毕业生反馈好的企业、毕业生流失少的企业,筑牢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要拓宽就业渠道,将“苏北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宣传贯彻到位。

(机械学院  撰稿:江董玉;摄影:顾诗铭;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