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72

为助力无锡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强化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1221日,机械技术学院“益点灵锡”志愿服务队走进清扬第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益点灵锡”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助力打造文明、温馨、洁净的辖区环境,营造文明城市迎检氛围。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交通安全、文明饲养宠物等内容的宣讲,呼吁社区居民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自己的点滴生活中。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老旧小区清理小广告和绿化带垃圾,用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同时,为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关注艾滋病,拒绝毒品,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志愿者们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讲。通过宣讲和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社区居民对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能够通过有效的方法预防艾滋病、正规的艾滋病检测途径和咨询机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升了居民自我保护,远离艾滋的意识。

志愿服务是开展素质教育、落实劳动育人、服务社会进步的良好途径。“益点灵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校园传递到社会,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清扬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许,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热心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供图:刘若金、靳丹丹;审核:张静)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