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座谈讨论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38

15日,外语与旅游学院以系、部、办公室为单位,分组组织召开了教师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座谈讨论会。学院党政领导按照分工,参加了联系系部会议。

各组讨论会上,教师们对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再学习,结合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并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政治方向、爱国守法、文化传播、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言行举止、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社会服务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就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共同梳理、剖析原因,探讨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杨丽院长在所参与小组讨论会上指出,教师需要有责任心,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师德师风,避免“老教师出新问题”,要立言、立行、立德、立身。

这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不仅是一次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也是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切入口,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教师表示,将会充分注意个人思想品格、职业道德和仪表行为举止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作用,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供图:综合;审核:江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