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赴利农社区举行党建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共建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320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美娟、副书记刘雄、师生代表等赴无锡市经开区利农社区举行党建共建联盟集中签约仪式。无锡市经开区利农社区、无锡市经开区经发局、中建五局、无锡地铁六号线工程项目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共建集中签约仪式上,利农社区书记许海安、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美娟和无锡市经开区经发局、中建五局、无锡地铁六号线工程项目部的负责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的简要情况,围绕党建共建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美娟表示,社区共建的切入点是“志愿服务”,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实践育人”与“组织育人”有机统一,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共建结对活动,真正发挥青年党员的先进作用。同时,将定期对共建情况进行追踪和反馈,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实践模式,着力打造出一支标杆型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让实践基地能够长久有效地运行下去,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张美娟与许海安就如何具体落实与开展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都表示将以社区实践教育为载体,在共学、共建、共育、共发展的基础上,以创造良好实践教育环境、创建优质社区服务,不断提升学院师生以及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集中签约仪式结束后,社区干部与学院师生又参观了社区党建公园,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居民生活实际。

近年来,汽车学院为扎实推动党建育人,积极与政府、社会、企业等多元社会主体共同构建党建育人协同体系,在未来工作中,该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激发学院与社区的合作效能,统筹推进党建育人工作新格局。

(汽车学院  撰稿/供图:高娜娜;审核: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