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学院与雪浪派出所开展反诈工作“警校联动”座谈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力度,提升学生防骗意识,筑牢学生反诈能力的安全线,319日下午,学院特邀无锡市滨湖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李警官、雪浪派出所董警官参加反诈工作“警校联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湘、副院长孙台维、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董警官通报了近几年学校、学院电诈发案情况,分析了当前反诈形势,强调了加强反诈宣传、筑牢反诈意识、丰富反诈手段重要性,就如何有效进行防诈骗做了具体指导,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避免被诈骗情况发生,如学生遇到诈骗但不局限于诈骗,可拨打85130110,可以把85130110设为联系人能够更快更好处理问题,在受骗或疑似受骗均可以通过反诈专线进行报案和咨询。林警官基于真实案例,对诈骗者的心理和手段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还指出了在遭遇诈骗时应采取的正确做法,并强调了关注平安无锡职院、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多角度出发,谈认知、谈理解、谈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预防大学生被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湘表示,反诈宣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套路,更需要警校之间密切协作,共同织牢反诈防护网,共造安全无诈的校园环境。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做了铺垫,对加强安全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健康生活等方面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爱尔兰学院  撰稿:朱文达;供图:雷蕾;审核: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