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一大技术学院Wolff副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1566

    法国里昂一大技术学院的院长一行曾于2007年12月来访我院,并与我院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2008年5月我院也派出了两名教师回访该院并进一步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经过双方的努力争取,该校际合作项目获得了里昂一大所在的大区政府的批准及资助。因此,法国里昂一大技术学院派机械系Valery Wolff副教授于2008年10月13日至16日来我院访问。
    在访问期间,Valery Wolff副教授为我院学生用英文讲授了《工程制图》课程,主要教授几何尺寸注法及公差等内容。由于行程比较短,本次课程主要开设了10个课时,30名同学经过听课、练习以及测试,共有28位同学获得了课程证书,其中有7名同学成绩较为优秀,因此,Wolff副教授回国后将为这7名同学争取获得法国里昂一大IUTB授予的课程证书。
    Wolff 副教授授课之余,还参观了学院实训室,向机械、机电分院主要负责人与部分教师介绍了法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现状与特点。另外,Wolff副教授还访问了无锡新区的法资企业―法雷奥汽车安全系统(无锡)有限公司并与贵公司的总经理Keraudren先生洽谈法国里昂一大IUTB学生来锡开展海外实习项目,该公司有接待法国学生实习的经验,因此该项目具有可操作性。
    Wolff副教授回国后马上给我们学院来信表达谢意并表示他将尽快与院领导以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协商学生的国际实习项目,考虑到语言以及专业等因素,一次一般只会派出一到两名学生。同时他希望我院也能尽快落实派遣教师赴法考察学习事宜。相信经过双方的努力,两院将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推进两院的国际交流项目的实质性发展。(崔凤娟)



                            Wolff 副教授授课



                         Wolff先生与我院学生合影



                             参观法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