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在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6-30浏览次数:2637

    2008年6月27日-29日,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东南大学举行,这次大赛共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0所院校参加,参赛作品共有118件,大赛评委由四十余名教授级专家组成,我院顾京教授也是评委之一。
    我院机械技术学院院长孙燕华老师带队参赛,共提交了三件参赛作品,分别是:四自由度气动搬运机械手、气动爬行机器人、果实采摘机械手。经过二轮答辩,由唐立平老师指导的四自由度气动搬运机械手作品获一等奖,马俊峰老师指导的气动爬行机器获二等奖,金旭星老师指导的果实采摘机械手获三等奖。
    在高手如林的竞赛中,我们是唯一挤进一等奖的高职院校。通过参赛,培养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动手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促进了高职学校的教学改革。(机械技术学院)



                         一等奖决赛答辩现场



                 一等奖作品――四自由度气动搬运机械手



                     二等奖作品――气动爬行机器人



                     三等奖作品――果实采摘机械手



                           一等奖颁奖



                            参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