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平参加商业服务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1-08-26浏览次数:2368

 

    8月3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商业服务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服务业领域的相关专业协会、部分商科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经管学院院长崔平参加了会议并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成立了商业服务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担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他指出,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商业服务业领域的修订工作反映了商业服务业的技术进步和劳动者素质的提高,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大家要充分重视、积极参与《大典》修订工作,认真落实好《大典》的各项修订工作任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勇主任汇报了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商业服务业领域的前期工作进展,并分别就大典修订的工作步骤和工作范围进行了部署。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姚歆进一步向参会代表说明了修订工作的详细技术规范要求,包括大典修订的工作术语、总体要求、工作流程、参考资料和采集方案等内容。有关人员还就国外职业分类对我国商业服务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的启示进行了说明。(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