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2-05-18浏览次数:3453

 

        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座落在蓉湖大桥堍运河公园内。陈列馆展陈面积3800平方米,分主、副两馆,主馆是利用上世纪工业遗存仓房改建而成,保留了原有的地方建筑风格。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该馆题写馆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专门为开馆发来热情洋溢的贺电。
        “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的设立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保留珍贵历史资料,同时也是对何振梁这位从无锡走出去的“中国奥林匹克先生”的真诚敬意。
        何振梁,无锡人。在国际奥委会第84次全会上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长达20多年的国际奥委会经历中,先后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执委、副主席。 原国家体委主任荣高棠先生曾这样评价:“他是我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在我国体育对外交往的历次重大事件中,倾注了大量心血。他担任十几年国际奥委会的执委(包括副主席),成为中国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担任如此重要职务的第一人。他为维护和提高中国在国际体育事务中的作用和地位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何振梁先生为恢复我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地位,为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头功,被人们称为“中国奥林匹克先生”,并当选为“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

陈列馆门口

何振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的具有纪念意义的领带

镇馆之宝——百米玉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