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铮教授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710

 

        近日获悉,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铮教授入选201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成为我校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此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自2012年4月中旬开始,经过个人报名,学校评审推荐、公示等环节,予以上报,最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据了解,2012年全省共有81人获此殊荣,省属高校当选18人。
        张铮教授2002年进入我校,从事数控技术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5年起任新设专业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带头人,2006至2012年带领该专业成为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2008年主持机床数控系统的连接与检查课程建设获国家高等教育精品课程;2009年主持高职数控技术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系统改革高职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参加全国首个高职教育数控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工作,2011年项目结题。2011年评聘为教授,发表基于多工位压力机的盖罩成套冲压模具设计等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发明专利成果多项。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每两年选拔一次,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能够获得津贴,必须在相关行业领域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重大贡献,并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臧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