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赴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385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关工委10名老同志,带领40余名学生骨干共赴无锡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响亮的誓词在纪念碑前久久回荡,大家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英勇伟大的革命先烈的敬佩。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地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看着馆内泛黄的书页,生锈的大刀,老同志们的思绪回到了从前的岁月,向同学们讲述起历史的足迹与沧桑。
        此次祭扫活动掀起了同学们内心的波澜,同学们表示,革命前辈在艰苦中夺取的革命胜利,青年一代应该深刻的认识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的必要性,立足本职,勇于实践。(胡艳兰)

祭扫仪式后大家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