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听心愿、办实事”主题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372

  

        4月3日上午,在锡高校共青团“走基层、听心愿、办实事”主题活动在我校启动,并组织了首次学生座谈,围绕大家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工学结合等话题,倾听高校青年学生的真实心声。
        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萧宇青、副部长侯锋华一行3人参加了开放式研讨活动,并听取了我校关于落实团市委“走基层、听心愿、办实事”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汇报。华坚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希望在锡高校团委互相借鉴、互相学习,贯彻团市委活动精神,努力把主题活动办实办好。
        在锡13所高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就“走、听、办”活动的文件精神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各校的计划和实施方案。萧宇青指导各高校团干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全心走近青年,静心听取心愿,用心办好实事。
        随后,团市委学少部全体成员在吴莉萍副书记的带领下,与我校各专业青年学子聊起了家常。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讨论热烈,许多青年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学习经历畅所欲言,有提出自己的创业计划请求指点的,也有聊到暑期社会实践的困难的,青年学生们还在现场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校团委和团市委将对收集到的微心愿分门别类,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及时对微心愿作出回应。
        开展“走基层、听心愿、办实事”主题活动,是团市委落实市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具体措施,将组织各级专兼职团干部深入青少年群体,倾听他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交友、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微心愿和微需求,通过“职场微体验”、“创业微补给”、“青春下午茶”等具体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实现微心愿、解决微需求。(胡艳兰)

活动现场

与青年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