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产学研合作首批精密铸造模具通过验收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396

 

        5月8日,机械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先进高温合金精密铸造模具开发与研制在工业中心进行首次验收,项目合作方江苏永瀚特种合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荣、总裁韦恩润、意大利技术总监嘉马克及机械学院项目组成员到场,13副模具于当天下午运往企业正式投入生产。
        江苏永瀚特种合金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合金的精密铸造及加工制造,以成熟的大型复杂结构件精铸技术、近净成型的精铸技术及大尺寸高温合金的精铸技术为技术优势,填补了国内生产单晶体和等轴晶体铸件的技术空白,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工业燃气轮机、进气增压器、涡轮透平叶片的精铸件加工。
        机械学院与永瀚签订合作先进高温合金精密铸造模具开发与研制项目,成立了工装研制中心,进行精密铸造模具和铸件检测工装的设计与制造。今年3月以来,项目组师生精心编制机械加工工艺,利用五轴数控机床进行模具加工,无论模具精度还是表面粗糙度都达到同行先进水平。该项目实施还促进了教师科研技术转化,形成教学产品研制和教师技能等多方面成果。(单云)

外国技术专家在检验产品

 永瀚公司曹荣董事长验收叶片精密铸造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