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勇教授与CCID主席布朗在国际教育论坛合作发言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285

 

    11月3日,我校正院级调研员戴勇教授应邀参加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教育论坛,并与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发展联盟(CCID)主席布朗博士作主题为《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化综合框架体系》合作发言。
    布朗博士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国际化综合框架体系”,美国帕克兰学院拉梅奇院长介绍了该校如何运用“国际化综合框架体系”制定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戴勇教授根据我国国情和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实际情况,参照此框架体系,介绍了我国高职院校目前国际化发展水平以及我校的国际化探索现状,指出“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化综合框架体系”也有利于我国高职院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制定和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
    这次联合发言促进了我国高职院校对CCID的认识和了解,很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CCID这个国际交流组织,构建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崔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