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无锡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李尧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741

125日,为期一天的无锡市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我校三名辅导员在决赛中表现良好,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理论宣讲视频的评比,我校林姣姣、张丽仙和路晓丽三位辅导员顺利入围决赛,与来自全市各所高校的26名本专科辅导员同台竞技。

决赛分为笔试和“案例分析”面试两个赛项,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我校三名选手凭借较好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经验积累,良好完成笔试考察,并在面试中对“意识形态安全防控”、“网络兼职刷单被诈骗”“心理异常学生复学应对”等案例,做出了较好的应对之策。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林姣姣、张丽仙老师荣获二等奖,路晓丽老师荣获三等奖。

(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摄影:综合;审核:徐悦)


我校获奖辅导员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林姣姣、路晓丽、张丽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