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61

1224日下午,由无锡市反恐办、无锡市公安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无锡市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冬冬等公安机关领导,副校长强伟纲及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与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反恐宣传活动中,橄榄绿军事协会成员开展了校园反恐逃生演练,并模拟处置持刀暴徒。随后,各位领导、公安干警们在学生事务中心门口,向在场大学生们进行反恐知识宣传,通过电子宣传车、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宣讲反恐常识,并向大家发放了小礼品。

随后,在学生事务中心102会议室,公安机关与我校老师们共同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恐工作座谈会”,交流反恐工作经验。强伟纲诚挚感谢公安机关对我校师生安全所做的保障与付出,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并择要概括了我校反恐维稳工作的主要成果和未来努力方向。保卫处处长王振华详细汇报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安全、学生请假制度与宿舍安全管理、学生信息员制度等方面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最后,施冬冬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反恐工作上的成绩,对我校与公安机关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今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落实领导责任制,二是健全学生日常管理制度,三是严格学生考勤管理,四是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五是强化《反恐怖主义法》等法治宣传,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时值《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我校隆重举行校园反恐防恐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提升学生的反恐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加深警校共建与警民互动具有良好意义,受到无锡日报、无锡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学生处、保卫处 撰稿:赵癸萍、徐峻峰;摄影:综合;审核:徐悦、王振华)

校园反恐防恐工作座谈会现场

同学们参与校园防控逃生演练

同学们了解反恐防恐相关知识

同学们了解反恐防恐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