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72

初冬来时寒意渐,温暖依留江南家。19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于综合楼215会议室通过学员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举行了2020年四川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培项目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周桂瑾、继续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周桂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四川省同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课题、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四川省教育厅将此次国培项目委托给我校承办,这充分表达了对我校的信任,同时预祝本次培训项目圆满成功,希望培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仪式过后,周桂瑾作了题为《“三教”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此次国培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精神,通过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强化高职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指导凝练教师教学特色,不断提升培训对象的教学能力。

作为此次培训项目的具体承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设计、突出重点、科学组织、全面保障本次培训。一方面认真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指导精神,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部署要求,既重视集中的理论学习,又突出示范观摩和情景体验。针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实际需求,科学设计安排课程模块,择优遴选教育教学典型,选配高水平专业教学与管理团队,采取“线上集中理论学习+线下集中实践考核”二段式培训方式,确保此次培训高水平学习、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收获。

(艺术与设计学院 摄影/撰稿:王思梦;审核:杨敏、罗嘉军)

开班仪式现场

周桂瑾书记作了题为《“三教”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