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432

为克服疫情对就业所带来的冲击,进一步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物联网技术学院于2021111日组织召开了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和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就业辅导员张晓娜梳理了学期末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以及下学期毕业生工作的各项安排,提醒老师们注意各个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之后,2020届毕业班优秀班主任王想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强调要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分类指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积极参加各类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鼓励学生主动走出去,了解市场需求,找准自身定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指导,提供针对性的招聘信息,督促学生主动就业。在班主任工作研讨环节,大家针对目前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研讨,学院就相关问题做了明确的答复。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徐锋传达了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做好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班主任熟悉国家就业促进相政策,指导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主动求职就业。徐锋还同时重申了教育部关于就业四不准的工作要求,要求班主任在落实就业工作时要把握好政策底线,不踩红线。

物联网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逐步构建由学院领导、系部教师、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全员参与的就业促进格局,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物联网技术学院 撰稿:张晓娜;摄影:王莹;审核:徐锋)

就业辅导员张晓娜梳理期毕业生工作

王想实老师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党总支副书记徐锋传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