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推动课堂革命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799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我校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推动“双高校”建设任务中的“金课堂”工程,教务处于202010月至12月上旬组织开展了“金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的部分获奖教师担任主讲者,分别是曹晓丹、喻春明、彭广盼、瞿孙平、唐慧、壮而行、陈庆、边露8位老师。他们结合省教学大赛参赛经验,分别为来自全校各部门的骨干老师们展示了一节完整的课堂示范教学,观摩教师人数达到97人次。

曹晓丹老师的情境与示范教学法让观摩教师觉得只要掌握了设计原理,自己也能创造美。喻春明老师的课上,观摩老师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吹纸做起了实验,疯狂猜词和师生合唱更是引来了大家激烈的掌声。彭广盼老师用几块橡皮、简单口诀和手势动作牢牢抓住了听课人的吸引力,深刻领会了三视图的形成与之间的关系。瞿孙平老师以贴近学生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线性分析原理,观摩老师们也纷纷拿起鼠标进行操作,为自己做出的分析结果而欣喜。唐慧老师展示的精美的中国菜肴图片,让人垂涎欲滴,而从学生口中道出的菜肴背后的中国文化故事又引人遐思。壮而行老师的课堂让学生代表进行作品汇报,其他同学和老师一起点评完善,教学相长,相得益彰。陈庆老师以类比方式解读CSS样式标签,使得程序语言成为思想展示的利器。边露老师带领学生们娓娓道来的羁旅情,让观摩老师感同身受,沉浸其中。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示范课堂教学方法多彩纷呈,教学手段各有特色,深刻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受益匪浅,对今后自己的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2020年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已落下帷幕,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持续推动课堂革命,依托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打造一批金牌教师,实现“点上引领、面上推广、头雁突出、队伍整齐”的教法改革成果。

(教务处 撰稿:荣秀君;摄影:罗海涛;审核:钱晓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