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90

118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徐晴书记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副院长唐立平、分院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徐晴指出,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是为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传导责任压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为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徐晴通报了省内高校及我校巡视组巡查出的比较典型的违规使用横向及科研经费的案例,并从这些违规行为产生的根源进行分析思考,指出相关管理规定不明晰、管理工作存在疏漏以及某些教职工缺少依规依纪依法使用经费的意识是主要原因。徐书记强调经费使用应公私分明,项目负责人要思想上正本清源、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依规依纪依法使用科研经费;分院及各系部负责人要加强管理监督,把控好各项经费使用的每一个关口,有效预防在经费使用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行为,避免产生一步松步步松的现象。

徐晴同时强调,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已开展近一个月,各系部应利用好教研活动周,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的专题研讨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堡垒。同时各系部要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充分运用谈心谈话等有效手段,落实好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机械学院  撰稿:李迎吉;摄影:朱耀武;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