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443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开好2020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121日上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在60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江铭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强伟纲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于会权对会议的召开进行督导。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江铭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三大方面10项整改举措的落实情况。随后,江铭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五大方面的主要问题,并从理论武装、履职担当、创新开展工作、宗旨意识四个方面剖析了原因,谈了今后工作中改进的措施。江铭书记、梁峰副院长也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班子其他成员、总支委员分别对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领导班子对学院的整体发展、全面布局不够清晰,顶层设计不够,要理顺思路;对分院各项学习重视不够,纪律不严,要加强管理;班子业务能力、指导力有待加强,成员之间平时工作中的批评帮助不够,对教师成长的激励不够,深入群众不够,要增强造血功能,完善激励措施,建议设立领导信箱、领导开放日。希望江书记对学院全局性工作、专业建设、新进教师、新老党建工作队伍给予更多的指导,加强对学院老师的要求。希望梁副院长能在学科建设、旅游专业群发展、科研、实训室建设、培训项目推进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加强调研,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工作要落在实处。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个人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均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问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

强伟纲在指导讲话时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质量,认为自我批评和批评帮助问题抓的比较实在。他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尤其是年轻同志要更努力,要反思工作哪些方面抓的还不够;班子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要有清醒认识和共识,能承担压力,该严格的就要严格,该做的要做,要打通科研和教学;班子成员自身要坐得正,要主动担当,要有目标。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摄影:司春燕;审核: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