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708

121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及督导组成员房磊、丁远出席会议,分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总支纪检委员和学生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分院党总支书记罗嘉军同志汇报了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会前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情况、创新工作能力情况、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情况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大家基于部门建设及学校发展大局,坦率交流,真诚沟通,达到了相互促进、形成共识、共同提升的目的。

周桂瑾同志在点评中对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的认真准备、会上的深刻剖析以及主动认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分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认可,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突出抓好诊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是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学院的特色发展,为无锡职院梦奋斗,在双高校建设中发挥艺术专业的作用。

罗嘉军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表态,2020年的工作即将落下帷幕,我院领导班子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加强诊改落实,深入推进具体工作的开展,认真总结整改存在的问题,真正加强我院党总支的组织和凝聚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师生党员共同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摄影:徐行;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