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会议研讨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091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22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主持。校长龚方红在新学期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学校将对标国家“双高”校年度建设而要求,以编制和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主要导向,以完成和深化省委巡视整改为实施路径,以“治理能力提升年”为主题,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龚方红还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力“双创”改革、助力内涵建设提质培优,全面提升科技应用能力和水平、不断凸显社会服务成效,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大力引培高层次人才,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优化开放办学质效,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持续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骏、管理学院院长冯臻、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敏、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教务处处长钱晓忠和人事处处长奚茂龙先后发言,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在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交流了新一年各项工作的相关举措和预期成效。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书写好国家“双高”校建设新篇章》的主题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校2021年度工作意见和要求落到实处。朱爱胜还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即首先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新业态新背景,要牢牢把握高职教育发展大势,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和政策动向,将学校发展放在国家和省市的大背景中来谋划推动;其次是抓住关键,奋力开拓国家“双高”校建设新业绩,要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开学工作、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第三要高效务实,充分彰显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责任扛起来,要解放思想谋发展、让思路活起来,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使作风硬起来,还要敢闯会创善作为、将劲头鼓起来。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魏艳;审核:刘文平)


会议现场

朱爱胜书记讲话

龚方红校长做工作报告

周桂瑾副书记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