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校工会组织开展“奋斗光荣 劳动最美”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88

为推进“奋斗光荣 劳动最美”宣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了不起的劳动者”活动,513日下午,机关党工委、校工会邀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顾秋亮大师为机关党员、青年职工、部分学生代表作了“技能报国 匠心筑梦”专场报告会,机关各支部和院系近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座谈会,报告会由工会负责人罗嘉军主持。

顾秋亮结合蛟龙号7000米载人潜水器在内的数十项大型项目的总装、调试工作,讲述了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的历程。他爱岗敬业、苦练内功、精益求精,他 “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态度、“一念执着,一生坚守”的博大胸怀感染了与会师生。

“奋斗光荣 劳动最美”,大国重器燃起民族自信,一个个伟大工程拔地而起,“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不断鼓舞着我们锐意进取,给大家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这是奋斗者最好的时代,更是属于劳动者的华丽舞台,我们要把劳动的姿态嵌进时代发展的洪流,就是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机关党工委、校工会 撰稿:汤雪菲;摄影:施蔚兰;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