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9日,机械学院党总支组织40余名教师党员赴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红色基因,悟思想践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太华山素有“苏南小延安”的美誉,纪念馆馆长汤永伟热情接待,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沿着新四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足迹,我们聆听了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他们忠诚于党、视死如归,坚定战争必胜的信念;他们战术灵活、克敌制胜,展现出无坚不摧的革命胆识;他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体现着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英勇无畏的铁军精神。

全体党员走进江苏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旧址-太华镇襄阳中共宜溧县委、宜溧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室驻地,参观了革命文物新四军留守武工队打太华乡敌人的弹孔纪念地,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不畏险阻的大无畏精神。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全体党员聆听了汤永伟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当年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革命岁月,讲述了革命烈士汤松林与陈盘金等英雄们的感人故事,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新四军抗日将士模范的纪律和不怕流血的牺牲精神。

学党史传红色基因,悟思想践育人使命,机械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制定并积极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学习形式,党员们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弘扬革命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昂扬姿态、担当作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械学院  撰稿: 张静;摄影:刘世强审核:王骏)

汤永伟向龚方红校长赠送书籍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