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南通海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管理学院党总支于618-19日赴南通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海安博物馆(韩公馆)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共谱华章。

苏中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内线作战的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也是全面内战爆发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的战役。我们首先进入“苏中七战七捷陈列馆”。馆内陈列着这场伟大战役的战前态势及作战过程,讲述当年以粟裕为代表的共产党和新四军,不畏牺牲、奋起自卫,以3万之军迎战12万美式装备国民党军,经过浴血奋战、打赢七场战争的革命史诗,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役过程中所体现的铁血豪情、求真品质和担当精神。

随后,同志们先后瞻仰了“天下第一刺刀”和“七战七捷纪念碑”。主体高27米的碑身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把刺刀,它直耸入云的形象象征着新四军驰骋华中战场,所向披靡、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篆有727字碑文的纪念碑墙高14米,呈书卷式伫立,寓意着在这场伟大战役中应用牺牲的将士将彪炳史册、永垂不朽。

最后,我们来到海安博物馆(韩公馆)参观,瞻仰民国时期江苏省省长、爱国志士韩紫石故居和联合抗战座谈会会址,感悟当年新四军团结抗战的立场和决心。

时代向前发展,精神永葆青春。这场战役距今已70多年,但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无畏、担当和责任,是我们党和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

(管理学院  撰稿/供图:朱琳;审核: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