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开展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46

617日,外语与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无锡融创文旅城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企业专家代表融创文旅城人力行政部副总经理王之辰、区域招聘经理赵祥、招聘经理叶文敏,旅游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代表李宣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叶设玲、李娟梅和吴建一同参加论证会。

与会人员从文旅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出发,针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与结构规划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企业专家认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课程设计方面,较为偏重旅行社、导游等传统旅游市场需求,未来可以根据市场发展的需求逐步增加对旅游目的地管理、客户服务、设备运营、研学旅游类人才的培养。李宣,现为融创文旅城景区陆乐园运营主管,他结合自身的专业实践与学习体验,认为在校期间对语言沟通技巧、职业礼仪、管理思维的学习和训练是最为重要的,希望专业建设中继续强化此类课程的教学,为专业学生进入职场奠定扎实基础。

同时,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展开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包括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开展专业讲座,帮助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将教学教育课堂引进景区,实现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为旅游专业学生提供成长和实践空间。此次论证会充分获取了行业人才需求信息,对旅游管理专业整体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也为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明确了工作方向。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叶设玲;供图:吴建;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