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362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节日文化影响力。为弘扬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6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牡丹园前足球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旱地龙舟”比赛拉开帷幕,游戏以小组为单位,赛道总长度100米。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三支队伍同时竞赛,率先折返至终点的队伍获胜。随后进行的是“你比我猜——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各小组派一名选手根据主持人的问题进行肢体表达,其他成员猜测答案,同学们在激烈的抢答中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香包+粽子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穿针引线、粘贴饰品,很快一个个可爱的小香包就制作完成了。大家纷纷表示,这独特的香气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炎炎夏日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参与的热情,愉快的时光转瞬即逝。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游戏,广大师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喜悦,也进一步感悟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管理学院 撰稿:韦玉玲;供图:刘婷婷;审核: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