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0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 号)要求,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心理美文诵读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汽车与交通学院承办。经过参赛动员、选手报名、视频制作和学院初选等环节,共有20个作品入围校级比赛。作品《岁月静好》《让美好心灵一路随行》最终获得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作品《岁月静好》《让美好心灵一路随行》被推荐参加苏南地区高校美文美语,温暖同行心理美文诵读大赛,分别获得一等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525日下午,来自九个分院的800余名同学参加了和谐宿舍,温暖同行宿舍团体拓展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团委、体育部、宿管科、各分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团队之力,充分践行了今年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感谢有你,温暖同行”。

511日下午,心理中心邀请苏州大学王尔东副教授开展了心情剧意 温暖同行易术心理剧的理论技术在个别心理咨询中的应用工作坊,531日华东师范大学徐光兴进行了教授心理咨询督导活动,在国教一楼报告厅面向在校大学生开设《爱情心理学》专题心理讲座。两位教授专业理论知识深厚、心理咨询经验丰富,为师生带来精彩讲解,参与培训的师生均反映受益匪浅。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组织了2021年苏南地区高校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竞赛,我校各分院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竞赛,共有1325名同学参加初赛,成绩达到80分以上同学达524人,获得成绩优秀荣誉证书,成绩优秀率达到40%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宿舍区以及校园醒目位置,以海报、条幅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记住危机热线,提醒学生在自己最孤独无助的时候,除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可以求助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 5200与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

大学生心理协会本学期主要活动有心理广播、心理电影赏析、心理中心体验日等。心理广播主题为“我和世界一起爱着你”,包括心理电影推介、心理美文分享、服务于师生点歌等。心理电影赏析时间安排在每周五晚。学校心理中心向全校学生开放,心理中心体验日为每月第二周周二下午,学生助理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心理中心,了解求助途径,并演示心理中心相关设备使用方法。

(学生处 撰稿/供图:刘福莲;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