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国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64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部联合公布国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名单,我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校自觉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建设绿色校园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校以数字化能源监管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合同节水项目为抓手,从技术节水、管理节水、宣传节水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绿色节水工作。在技术层面,重视非常规水源利用,建成了三套雨水回用系统,校园灌溉用水实现100%非自来水源;使用可再生能源,校学生的洗浴热水采用空气能产品;推进节水改造工程,有计划的推进给水管网检测系统建设,有效的解决地下管网跑冒滴漏难题;新建建筑达到绿建二星标准;数字化能源监管平台由1.02.0升级。在管理方面,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节水制度,形成了以学校为主导、职能部处为主体、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宣传教育方面,学校通过媒体、讲座、培训、主题班会、征文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进行系列教育,增强师生的节约意识,提高师生的节约责任感。

经过努力,学校近五年人均用水量均低于高等教育先进值,节水效果显著,充分发挥了高校在节约能源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后勤管理处:撰稿:俞昀;审核:蒋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