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浙江安吉开展社会调研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86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浙江安吉余村,围绕“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探寻“两山”理论的源头”进行社会调研。

余村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他曾经先后在2005年和2020年两次来到余村进行考察,也正是在余村,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构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在余村,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调研,如参观体验、人物访谈和现场教学等,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探索新发展道路的实践历程,挖掘余村在探索绿色发展道路过程中的典型故事,认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辩证关系。

通过调研,同学们对于“两山”理念形成的实践逻辑和认识逻辑有了完整的把握,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供图:屠春风;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