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职校5G技术场景应用及其技能人才培养国家级培训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734

718日,2021年江苏省中职校5G技术场景应用及其技能人才培养国家级培训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C40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江苏省中职院校的24名学员,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及继续教育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组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建峰主持。朱爱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目前的专业设置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教育国际化和特色办学等方面的成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提升自身技术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和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培训过程中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平就培训目的、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做了强调,对安全工作做了布置。曹建峰介绍了培训内容和相关安排,提出了培训期间在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分3个阶段举行,培训对象为电子信息大类专业的中职教师,旨在提升信息技术类专业课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5G新技术的能力。培训将以5G为主线,通过企业专家讲座、校际交流、观摩体验、现场实践等方式,开展5G技术和国家战略、5G链路测试技术、5G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等模块培训,从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5G新技术的能力。

(物联网学院 撰稿:刁春娟;摄影:陆秋俊;审核:曹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