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勇实干建双高”暑期干部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777

在全党上下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712日至17日,青年干部“学思践悟新思想·奋勇实干建双高”暑期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层副职干部和副科级干部代表共60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朱爱胜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开展本期培训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干部成长意义重大。学员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青年干部在学校“双高校”建设、十四五期间的使命担当;要把握重点、强化学习,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任占营处长、教育部职业技术中心研究所曾天山副所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邢晖主任、全国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郭静副研究员的专题授课,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思想与新时代职业教育、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力研究、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和青年干部的素养修炼与能力提升;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体验录课室、智慧党建、VR资源等教育创新产品,提升对科技赋能教育教学的感知与理解;在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中,学员们穿行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以亲历者的视角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感受了党的百年征程,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校党委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各方面的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表示感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到无锡职院“大有作为”,职院人学思践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锻造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为祖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我们“建设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 撰稿:徐瑾;摄影:魏艳;审核:刘文平)




培训班开班

朱爱胜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

学员们体验VR智慧教育资源

学员们参观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分组进行结构化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