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058

719日上午,由江苏省中职教师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机械技术学院承办的加工制造类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我校吴慧媛副校长及继续教育学院、机械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中职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机械学院副院长俞张勇主持。吴慧媛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能力,搭建互助共建的学习平台,资源互通,加强学校及专业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全省加工制造类专业教师的整体水平和能力。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唐立平介绍了分院专业设置、发展历程、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食宿服务等做了介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冬美做培训动员,从学员守则、学员任务、考核与评价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班主要就教师专业技术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内容涵盖了技术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等专业教学主要方面。项目采取集中授课、专家引领、小组研修、互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加工制造类专业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吴慧媛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学团队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

  (机械学院 撰稿:周丽;审核:俞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