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29

为了进一步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713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带领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团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院长周春兰参加研讨会。

会上,吴斌书记介绍了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准备情况及课程申报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体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团队负责人代表王海波老师结合自己的专项,就《排球选项》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及如何在体育课堂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作了详细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后起书记介绍了前两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情况,周春兰院长介绍了本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要求。她们在听取汇报和审阅各项申报书后,对体育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体育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整理、课程思政元素在体育课堂教学中的融合、突出特色、成员任务分工、申报书撰写规范等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作了深入探讨。

最后,吴斌从体育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体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教学实施、体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效果评价等三方面谈了对体育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思考,并对课程申报中存在的不足作了总结。他要求团队成员结合本次交流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凸显体育特色、亮点及体育教学在课程思政中的独特作用,通过项目申报与实施切实有力地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

通过研讨,参会教师对体育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清晰和深入,为进一步厘清思路、创新方法和投身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部  撰稿:刘文燕;供图: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