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870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机械技术学院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1932班朱熙嘉获省级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学生事迹将推荐至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宣传表彰,事迹材料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省招就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本次评选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苏教办指函〔20212号)和《关于推进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苏教指通〔202141号)精神,省教育厅近期组织开展了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推选工作。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共推选出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旨在表彰他们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突出作为。

该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积极落实省厅要求并迅速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宣传部署、事迹遴选和材料优化等系列工作,确保了推荐人物事迹的代表性和生动性。

朱熙嘉在校期间,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加入机械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宿舍文化节、宿舍logo设计大赛等活动。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179月,携笔从戎,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在江山新兵训练基地完成由民到兵的转变,同年12月以优秀的考核成绩进入海军潜艇第二十二支继续服役,在服役期间扎根岗位,兢兢业业,培养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练就了过硬的军事素养,展现了全面的综合素质,先后荣获“优秀义务兵”一次,嘉奖两次。退役后,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当地武装部人员一起开展路口消杀毒、排查疑似病例等工作。

多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优秀典型。通过评选,学校向社会展示了锡职学子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就业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也彰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果和特色,体现了学校就业创业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学生处 撰稿:朱佳艺;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