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21年共青团工作暑期专题培训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824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育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827日至28日,校团委组织学校专兼职教工团干部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干能力主要内容,把团干部能力提升作为治理能力提升的核心,将理论学习政治训练和实践拓展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的了培训课程

在理论学习方面,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胡子鸣书记和盐城工学院团委包雅玮书记分别作题为《星辰大海 征途我在——一个老团干的工作体会》与《文化自信与大学生价值观教育》的报告分享。两位团干部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详细阐述了他们对于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考、新探索、新成果,分享了他们的宝贵工作经验与方法来自团中央的杜晓晴博士带领全体团干部们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做一名学习型团干部”这一议题作专题分享。杜博士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团干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团课,也让全体团干部在聆听中重温初心使命,更坚定了为共青团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在实践教学方面,团干部们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赴无锡团建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重点学习团建辅导策略与方法。

本次培训是一次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兼备的集中“充电”,校团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为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更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团委 撰稿/摄影:徐娜娜;审核:赵健)

理论学习现场

实践学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