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68

97日,我校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精细化管理服务”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班。副校长杨雪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徐悦主持开班仪式。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雪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言传身教的摸范,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三是要加强磨炼、增长育人本领,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充满情感的温度,还要有思想的深度和理论的高度。

培训班邀请了苏州大学学生处处长董召勤、江苏大学学生处处长杨道建分别作《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形态引导及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的专题讲座,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设计艺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分别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资助育人、心理疏导、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为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锤炼履职能力、提升育人效果提供了经验借鉴。

(学生处 撰稿/摄影:陈明媛;审核:徐悦)

会议现场